祁陌_Chimo

小破站同名渣渣写手,主混ch,瓷激推,我爱贡瓷父母爱情(?)
乙女游戏爱好者,但是目前只玩未定事件簿
凹凸淡文圈。CP杂食党。其他雷点看我置顶
求求了看看我原创。其他圈子浅混

【雷安】梦回繁朝


雷安交往前提

ooc已经是常态了

只有雷安CP,其他人友情向


开始吧


null


床榻上的安迷修渐渐苏醒

眼前的先是一片模糊

他扶住发胀的脑袋,撑起身来


待到视野重新变清晰,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一个奇怪又眼熟的地方


古时的衣服,古时的床榻,古时的窗门,古时的房间


安迷修:“……”

所以他这是穿越了吗?

他不就是给雷狮送东西的时候被车撞了吗

但为什么又会觉得眼熟?

等等,他送什么东西……


安迷修努力回想“穿越”前的记忆,可惜刚开始回想,脑海里便是一阵轰鸣


剧烈的头痛让安迷修一下子趴回床上

他只有被车撞时的记忆

两眼直愣愣的看着前方,安迷修半天没缓过神来


直到敲门的声音把他重新唤醒

“三少夫人,您醒了吗?”


什么?三少夫人?而且这个声音他不认识。

但出于礼貌,安迷修还是回应了

“是的。有什么事吗?”


“回三少夫人的话,今天是七夕,今天三少爷要带夫人出去逛呢!三少爷已经在前头等着了!”


“……我明白了。”

所以他是魂穿到一个三少夫人的身上了是吗(?)


就是可怜了雷狮,刚和他交往没多久……


安迷修苦涩的摇摇头,然后对门外等候着的小厮说:

“我马上就来。”


“是”


安迷修翻身下床,然后对着屋内的铜镜照了照自己


是一副跟现代一样的面孔,只不过是长发

这算是一个好的发现吧


他看了看身上,只穿了一身里衣

环顾下四周,然后在衣柜里翻出一件湖绿色的外衣,衣服下摆还用深紫色的玉线密匝匝的缝出几颗星星。


似是量身定制一般,衣服的大小正正好好

嘴里嘟囔着,安迷修胡乱将外衣套上,随便在首饰盒里挑了一个羊脂玉簪子随意的一盘,然后推开房门——

午后的阳光在霎那间穿过房门,照耀在安迷修的面庞。他伸手遮挡,却意外在指缝中瞥见一抹紫色的身影


那个身影此刻正懒散的从院子里逛过来。看见安迷修,他邪笑了一下,磁性的声音慢悠悠的飘到安迷修的耳朵里:

“呦,娘子大人,你可终于是醒了~”


安迷修定在原地,连手都没有放下来。


下一秒,他笑了

‘还以为会有什么顾忌的……’




雷狮好笑的看着扑过来的安迷修,修长的手指穿过安迷修柔软的发丝,揉着安迷修的脑袋。另一只手揽住安迷修的腰,将他轻轻带入自己的怀里



安迷修靠在雷狮的肩膀上半天没有说话

然后,他轻声说出一句话,可能是因为脸都埋在雷狮怀里,所以声音有些闷闷的: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闻言,雷狮的脸一僵,脸上浮现出难言的表情,随后便恢复了正常。


只是安迷修没有发现


“说什么傻话呢,我不是一直在这吗?”


“嗯”


“走吧,时间不算早了。”

说完,雷狮伸手把安迷修乱掉的领子和衣襟整理平整,然后轻轻理顺安迷修柔软的发丝,用簪子挽了一个发髻。


整理好一切,雷狮拉起安迷修的手,走出了院子


感受到雷狮指腹的温热,安迷修的脸颊微微一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出了大院


两人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

因为初次来到古代,安迷修有些新奇的。左顾右盼

而雷狮就在一旁看着他,看见安迷修对什么感兴趣,就让身后的随行下人掏钱买下来


安迷修:“这就是有钱任性吗……”

雷狮:“那可不?”


行,你有钱你有理


雷狮轻笑一声,转身带安迷修走进一家酒楼,然后径直走向楼上的包厢



这顿饭吃的安迷修非常满足。

他渐渐放下初来时的警惕,靠在椅子上,懒懒的望向窗外夕阳斜下


但是安迷修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至于是哪,他也不清楚

总感觉……不太真实……


“又在想什么呢?”

雷狮走到安迷修身边,右手轻抚上安迷修的肩膀

安迷修感受着肩膀上的温热,越发觉得不对劲了

但是……

“没事,不是说要逛庙会吗!”

安迷修饶有兴致的起身,主动拉起雷狮的手,两人往门外走去


“……好”



闲逛着,两人走到庙会门口


阔气的石门红灯高照,玩耍的孩子肆意奔跑

手里还抓着糖葫芦或是糕点


就连糖人大多数都是鹊的样子


安迷修和雷狮四处逛了逛,雷狮给安迷修买了一盏月亮灯。

两人慢慢走着,天也渐渐暗了下来

最终他们来到一座石桥。


这里几乎没人


“马上,就要放孔明灯了。”

“孔明灯?”

“是啊。诶,就是现在。”


雷狮话音刚落,一盏暖橙色的孔明灯缓缓从桥旁的河道升起

接着,越来越多的孔明灯升上天空


就像是繁星璀璨,在安迷修眼眸里炸出一片星海


雷狮看着仰望星空的安迷修,嘴角的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真美啊。雷狮,你快看!”

“看着呢……”我正在欣赏美景呢……


“但是雷狮,我为什么感受到了一丝不真实……”

雷狮闻言愣了一下,安迷修转头望向雷狮

“除了你,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我忘了很多东西……”


‘还是察觉到了吗……不愧是你啊,安迷修……’


雷狮的眼里突然闪起了一股光

然后慢慢他靠近安迷修:“那么,你忘记了什么?”


安迷修有些茫然:

“我忘了什么……对啊,我……忘记了什么……”


但一开始回忆,安迷修的脑海开始炸裂般疼痛

“啊啊啊啊!——”

他抱头跪倒在地,月亮灯也随着人的倒地,在地上滚了几圈,熄灭。上面沾了些泥土。它就这么静静的躺在地上,没有一丝怨言

身边走过的人们却是丝毫没有看到这两人一样,反而像是放慢了速度,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雷狮缓缓下蹲,伸手把安迷修的脸摆正:

“安迷修,看着我……”

声音轻柔的,不像雷狮……


安迷修停止尖叫,一双无神的眼眸盯住了雷狮

“雷狮……”


雷狮心疼的抚摸着安迷修的脸颊

“所以安迷修,想起什么了吗?”


“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不真实吗……因为在这里除了我们,其他的都是虚拟场景……”



“醒来吧安迷修,你已经睡了很久了……”



随着雷狮温柔的叙述,安迷修的失去的记忆,一点点涌入脑海——

他与雷狮,和伙伴们都是沉浸式虚拟游戏的开发者

而这些场景都是安迷修设计的。难怪会觉得眼熟。


游戏到了收尾阶段,安迷修拿着最后一些重要的代码去开发室带给雷狮

但是路上出了车祸……

然后他就来到了这里,而那一天,正是七夕的当天……


也就是现在


七夕前,他答应了雷狮的追求

七夕后,他因为车祸而进入虚拟游戏



全想起来。




那些疼痛渐渐在安迷修的记忆回归后消失。


安迷修有些疲惫的看向了雷狮,眼中恢复了往日那般光明


嘴角微微扬起,他抓住雷狮那双温热的手

“你是来,带我回家的吗。雷狮”


雷狮闭上眼睛,抽出手来抱住了安迷修

“是啊……跟我回去吧……”


安迷修在他怀里,静静的嗅着雷狮的气息

“好……”


安迷修的话音落下,一片纯白的雾气从四面八方涌入,吞噬了虚拟的古时场景,吞噬了缓慢前行的人们;吞噬了清风流水的石桥,吞噬了躺在地上的月亮灯。

最后,轻轻的包裹住相依的雷狮与安迷修


两人就像是睡着了,一动不动。然后,渐渐的化作一团数据流,融化在一片洁白之中……


null


一栋不起眼的小别墅,里面装的是许多高科技产品


一个冰蓝色头发的呆萌女生和一个围着红围巾的男生死死地盯着两块数据屏,上面代码正快递翻滚着


突然,


“凯莉,1号休眠仓的数据有波动……”


“知道了,丑女。”


“金!去检查1号休眠仓。”


“好的凯莉!”

金直接从二楼的栏杆上翻身越下,让身后没来得及阻拦的格瑞的面瘫脸出现了一丝裂缝。


金跑到雷狮的休眠仓前,定睛一看——

“格瑞!凯莉!雷狮醒了!”


“好!”

“大哥!”

几人飞快的跑到两个休眠仓前,看着雷狮淡定的把粘在身上的仪器贴撕下扔一边,然后起身走向一旁的2号休眠仓


“我们,成功了。”



同时,里面的安迷修也睁开了眼


长时间的沉睡让安迷修的脸色极其苍白,极其消瘦


他适应了一下实验室的光线,然后对众人笑了笑

活动下干涩的声带,安迷修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睡多长时间了?”


雷狮牵起安迷修消瘦的手:“整11个月零3周。”


“欢迎回家……”


null


一周后


“所以,我是怎么来到游戏里的?我记得,当时游戏还没开发完,我也成为了植物人……”


安迷修坐在轮椅上,享受午后的阳光

雷狮在他身后慢慢的推着他。

沉思片刻,便回答道:


“……多亏了你的那些代码。也是卡米尔想到的办法。”


“毕竟我们制作的是沉浸式虚拟游戏。就像是AI。如果我们把你和我们的潜意识链接在游戏里,没准,我们可以从你的潜意识里唤醒你……”


雷狮笑了笑,推着安迷修来到一片太阳花海前,然后做在他身边

“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

“这可忙活了我们好长时间~”


“辛苦你们了。对了,他们人呢?”

“大概是逛庙会了吧。”


雷狮转过头,好笑的看着安迷修:

“今天可是七夕啊~”


“可惜我的身体还在恢复期,无法跟你们出去。”

“所以我才要陪着你啊。是不是得给补偿?”


“你要干嘛?”

安迷修有些警觉的看了看雷狮

“你想多了,我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雷狮见安迷修傻愣的样子,不禁开始大笑起来

然后他就趴在安迷修耳朵旁轻声说:“当然……你想做也不是不可以~”


“你走开啊!”

然后雷狮又搂着安迷修瘦弱的肩膀大笑


而安迷修能做的只有带着蔫红的耳朵,锤着雷狮的后背和大腿。当然安迷修这点力气对雷狮造不成任何威胁。


雷狮笑够了,放开了安迷修。


安迷修闷闷的看着眼前的太阳花海,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雷狮也没打断他


他们就这么坐着,看着夕阳一点一点滑下山坡,看着电灯一盏盏亮起。


“还是想看看放孔明灯的场景啊。”

看着逐渐变暗的天空,安迷修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身边的雷狮看着安迷修闷闷不乐的样子,没有说话

他起身推起安迷修的轮椅,将他往后一转


安迷修原本雷狮要跟他闹着玩

却没想到



一转头便是一篇暖橘色的星海



null


The  ending


已经不是短篇了吧()

不知道各位老爷们有没有耐心看完……


七夕节快乐!!

雷狮&安迷修,七夕快乐

大家都要快乐!



不喜勿喷,勿ky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5)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