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陌_Chimo

小破站同名渣渣写手,主混ch,瓷激推,我爱贡瓷父母爱情(?)
乙女游戏爱好者,但是目前只玩未定事件簿
凹凸淡文圈。CP杂食党。其他雷点看我置顶
求求了看看我原创。其他圈子浅混

NO.4【瑞金】春

开头结尾梗题来自LOFTER太太:shadow



“等着叶子再绿一次,我就去找你,哈,大概这就是无用的仪式感吧……谁让你那么喜欢春天。”



白发男人咽下一口酒,酒精的辛辣划过他的喉咙,他忍不住咳了几声。
醉意染上紫罗兰色的眸子,蒙上了一丝水汽

白兰地一杯一杯地往肚里灌,男人眼睛的聚焦逐渐涣散

 
冷风忽的将门推开,寒气激得他微微清醒。

男人摇摇晃晃站起来,结完账,围上老旧的金色围巾,跌跌撞撞地向外走去。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

街道两旁只有惨淡的路灯,像沉默的守卫,肃重又庄严的守护着这座城市。


男人磕磕绊绊地游荡,脚步如踩在浮云上,轻飘飘的,他不清楚自己在哪里,只有潜意识驱使着他向前走去。


直到他被一扇铁门拦住。男人抬头半眯着眼看了看,发现门没锁,便推门而入。


冷风吹起男人的风衣,他才发现自己上了山。然后他突然清醒过来,因为他走到了一块墓碑前。


碑上的图片早已掉色,但那个少年依旧笑的阳光


男人呆呆地看着他,突然温柔的笑了。

他随手摘取了一只白花放在墓前,轻抚照片上少年的脸


“等着叶子再绿一次,我就去找你,哈,大概这就是无用的仪式感吧……谁让你那么喜欢春天。”


男人单膝蹲坐在碑前,不停地与碑上的少年说着话。


他说了很久,很久。


久到远方的长空生起一轮骄阳

久到四周回温,平坦的山路上生出茵茵绿草。






“这样,我带到地下的,也是一片春吧……”


评论(1)

热度(6)